地铁14号线开通 福田40分钟可达坪山
2022-10-29 09: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地铁14号线开通 福田40分钟可达坪山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地铁14号线开通,吸引大批市民乘车体验。图为沙田站,乘客有序入闸。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昨天,备受关注的深圳地铁“两线三枢纽”——14号线、11号线福岗区间以及岗厦北枢纽、黄木岗枢纽、大运枢纽正式开门迎客。上午,记者跟随首批搭乘地铁新线的市民走进岗厦北枢纽,乘坐首趟地铁直达坪山,从市中心CBD到坪山沙田全程55分钟,首条快线让东部出行变得简单便捷。

登上地铁14号线首发车,在市民的期待中,列车稳步启动,快速前行。据介绍,14号线是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工程最长的线路,途经福田、罗湖、龙岗、坪山四区,起始站岗厦北终点站沙田,共设车站18座,其中有4座枢纽站、9座换乘站。

“太快了!你看车窗外景色的变化!”有市民不禁感叹,列车一路向东,从福田到龙岗仅30分钟,到坪山中心仅40分钟,到沙田不到1小时时间。

“通过14号线,不仅市中心到坪山快了,而且通过多个枢纽的接驳换乘,加快了深圳地铁全网线的通联和效率。”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位于龙岗中心城西部的大运枢纽是东部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在这里可实现4线换乘,覆盖深圳市东部发展轴和北部发展带;同样位于市中心的黄木岗枢纽,则是福田区最重要的换乘枢纽之一,可为乘客提供3线换乘服务。

据了解,地铁14号线开通后,运营时间为6:00-23:30。其中,工作日早、晚高峰期行车间隔为5分25秒,平峰期为6分15秒;周末高峰期行车间隔为5分25秒,平峰期为6分15秒。11号线福岗区间开通后,行车间隔、运营服务时间与既有线网保持一致。

“除此次开通的两线三枢纽外,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16号线和6号线支线也正铆足马力,朝年底开通做最后的冲刺。”深铁集团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