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22年度房屋租赁参考价格》发布
2022-10-28 15: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2022年度房屋租赁参考价格》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为促进深圳房屋租赁市场规范发展,提高租赁市场价格透明度,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于10月28日发布《深圳市2022年度房屋租赁参考价格》。

发布房屋租赁参考价格,有利于促进深圳房屋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租赁市场价格体系公开、透明,实现“稳租金、稳预期”;有利于解决租赁市场价格信息不对称问题,为租赁市场提供价格参考,引导租赁双方合理议价。

本次发布的租赁参考价格覆盖全市各区(含大鹏新区),包括4319个小区(其中,存量商品住房楼盘3786个、统建楼楼盘318个、商务公寓楼盘215个)、2042个城中村私宅、4500个产业园区配套宿舍区以及6702个产业园区。(具体可通过租赁参考价格查询平台https://zjj.sz.gov.cn/fwzljgcx/vue/main?page=1进行查询)

房屋租赁参考价格以全市各类房屋属性数据和近一年租赁市场交易数据为基础,按照《房地产估价规范》(GB/T50291-2015)等相关要求,综合运用地理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批量评估技术手段最终确定。此次发布的房屋租赁参考价格整体与当前市场租金水平基本相当。个别区域由于短期租赁市场波动等原因,其参考价格与市场租金可能存在一定差异。

租赁参考价格对应的房屋基本状态为:小区是普通装修、配备基本家私家电;城中村私宅是未经改造的空房、标准户型(单间建筑面积19平方米、一房一厅35平方米、两房60平方米、三房及以上85平方米);产业园区配套宿舍是空房、标准户型(建筑面积35平方米);产业用房是普通装修。

租赁当事人可参照租赁参考价格,结合物业类型、楼层朝向、建筑面积、装饰装修、配套设施设备、升级改造、特殊用途等客观实际和差异,自主协商确定符合自身实际的租赁价格。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