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孟凡利覃伟中余新国出席会议
2022-10-28 14: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孟凡利覃伟中余新国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0月2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精准高效有序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市级统筹、抓好跨区流调,高质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坚决溯清源头、管控疫情,切实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防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严防规模性传播。要切实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深港联防联控,强化省内区域协同防控,扎实抓好来深返深人员健康管理。要持续强化口岸区域管控,实施全要素、全对象、全时空管理,保持“反走私、反偷渡”高压态势,坚决以硬措施把管理闭环闭紧闭严。要进一步提升哨点监测敏锐度,持续完善全方位、多维度监测预警机制,确保“四早”要求落细落实。要重点强化多病共防,优化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有序做好流感疫苗等接种工作,严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流行风险。要强化宣传引导,密切关注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深入细致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积极研究常态化防控举措,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全面系统、科学精准的防控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扛起经济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全面系统深入抓好经济运行,分秒必争、真抓实干,努力争取最好的发展成果,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连生、黄敏、程步一、陶永欣、余钢、郑红波、张玲、曾湃、彭海斌、裴蕾、刘国周、张华、陈清、姜建军、王宏彬、王幼鹏,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