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会议就“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开展专题协商 携手开创深港科技合作新篇章
2022-10-28 14: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主席会议就“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开展专题协商 携手开创深港科技合作新篇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0月27日,市政协七届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举行“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参加会议。

专题协商会上,张晓春、樊建平、俞大鹏、阮双琛等12名政协委员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就香港北部都会区科技合作、河套深港科技合作、光明科学城深港科技合作、前海深港科技合作等方面积极建言。市发改委、教育局、科创委有关负责人现场回应。

林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更加坚定推进“深港科技+”,做好深港合作大文章的信心和决心。要立足全局和长远,突出互利互补、共建共赢,全面系统有效提升深港科技合作能级、拓展深港科技合作广度和深度,携手开创深化深港科技合作新篇章。

林洁要求,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为推动深港科技合作凝聚智慧、汇聚合力。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囊团”“专家库”作用,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务实管用的建议意见,助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迈向上新台阶。

杨胜军介绍了科技合作有关情况。他表示,政协委员们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很有参考价值,市政府各部门要逐项研究、积极吸纳,推动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

“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是市政协今年重点协商项目。今年5月开始,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发动了近300名全国、省、市、区政协委员,围绕深港科技合作11个重点区域和领域开展了40余场专项调研座谈,提出了一批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