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南湖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促进便民利企服务再升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湖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促进便民利企服务再升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和企业满意度,今年以来,罗湖区南湖街道依托“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请群众看、听群众说、向群众报告,入小区、进楼宇、访企业,了解群众和企业期盼知晓的政府信息及便民服务类指南,实现了政务公开力促便民利企服务再升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钟壮)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和企业满意度,今年以来,罗湖区南湖街道依托“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请群众看、听群众说、向群众报告,入小区、进楼宇、访企业,了解群众和企业期盼知晓的政府信息及便民服务类指南,实现了政务公开力促便民利企服务再升级。

10月27日下午,南湖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在国贸大厦开展南湖街道“政府开放日”及“五星政务蓝 添彩党旗红”活动,深入推进南湖街道政务公开,加强政民互动,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身份证补办需要哪些材料?”“居住证在哪里可以开呢?”……不少居民纷纷带着问题来到现场。基于居民最关心的社保类问题,活动特邀了罗湖区社保局联同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业务骨干一起在活动现场“摆摊”,发放宣传折页及小礼品,热情地邀请群众走近,了解各种政务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对“全市域通办”“免证办”及社保高频业务等进行宣传,耐心为群众解答业务的办事流程及所需材料,手把手指导操作,让群众充分感受到网上政务服务办事的方便与快捷。

近年来,罗湖区全面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全面普及行政审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建设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南湖街道渔邨社区,还增加自助终端,强化自助服务,打造24小时“不打烊”智慧政务驿站,方便群众政务事项“全天候”办理,打造“政务+驿站”矩阵,不断深化自助服务。

此次活动,累计解答政务服务各类咨询疑问100余个,惠及居民逾300人次,搭建了良好的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下一步,罗湖区南湖街道将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满意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艳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