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迁徙季到来 内蒙古鄂尔多斯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2022-10-28 14:1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候鸟迁徙季到来 内蒙古鄂尔多斯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人工智能朗读:

眼下,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这几天,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迎来了大批迁徙候鸟。

在鄂尔多斯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各种候鸟集聚在水面上,时而俯身觅食,时而展翅高飞,在湖水映衬下景色十分迷人。

鄂尔多斯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胜管理站站长魏军:鸟类以骨顶鸡、天鹅为多,大概有35000多只,今年比去年多1万多只。

0749c5c3017c41fdb3572cdccacc712c.png

截至目前,保护区内已发现各类候鸟83种,预计整个迁飞季将持续到11月中旬。为了保护候鸟安全迁徙,保护区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和当地公安民警组成了工作专班,对候鸟集中栖息区域开展动态监测和不定时巡护,守护候鸟们的迁徙驿站。

e7d3c79726ca450785297d922921a882.png

在乌审旗境内的沙漠湖泊——察汗淖湖,数千只天鹅、白鹭、苍鹭等候鸟在湖区停留栖息。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成群的天鹅或轻抚水面,或嬉戏觅食,远处的沙漠苍茫辽阔,近处的鸟群生机勃勃,呈现出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