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税务:税惠服务零距离 便民助企直通车
2022-10-28 11:15
来源: 南方网

广州税务:税惠服务零距离 便民助企直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刘洋 通讯员/杨锐轩)鹅潭映月,沃野生金。近期,广州税务部门“开通”了多列税惠助企便民“直通车”,由青年文明号、女税官助企团、税月清风宣讲团到扶贫产品交易市场、茶叶专业市场等开展税费政策讲解和业务释疑,凝聚行业商会、专业市场等多方力量,进一步推动税惠红利直达快享,助力区域产业集成发展。

税惠“带货”赋能消费助农

秋粮收获时节,处于农业发展消费帮扶端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十九省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专柜促销周、爱心企业评选等活动,进一步释放农产品消费潜力。

为帮助进驻商户学好用好农产品和小微企业相关税费政策,今年初,广州税务部门在市场妇女之家设立“美荔税务”服务工作室,并于签订税费服务合作协议,在政策宣传、信息反馈、问题解决、建议监督等方面完善沟通机制,以市场为“接口”进一步服务好农产品产销全链条。

“税务部门针对市场内59个省市消费帮扶馆、10家第三方服务机构发放网络调查问卷,梳理了小微企业及乡村振兴税费优惠、农产品税收优惠、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发票申领等4方面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和互动答疑,真的是干货满满。”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敏表示,这种“定点服务”让税费政策更容易理解,也帮助进驻商户更快地解决经营过程中的税务问题。

清风驿站“升级”茶园飘香

沿着花地河来到芳村茶叶市场,标志性的紫砂壶雕塑见证着这个全国交易量最大茶叶集散地的更新蝶变:这里正打造一批岭南特色茶叶小馆、茶文化体验空间,通过各类茶产业和茶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消费渠道和客户范围。

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发票、个税、社保费等方面也成为了企业关注的热点。为帮助茶叶商户享受税费政策红利、防范经营风险,广州税务部门组建“税月清风宣讲团”面对面为50余户茶商讲解自然人代开发票、纳税信用等级、新业态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并在南方茶叶市场设置“荔税服务云驿站”,通过远程可视化征纳互动,进一步便利茶叶商户办理自然人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和缴税等业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