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支代表队云端“比武” 广东省演武大会暨段位省考活动举行
2022-10-28 11:15
来源: 南方网

107支代表队云端“比武” 广东省演武大会暨段位省考活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10月27日,记者从广东省武术协会获悉,2022年广东省第二届演武大会暨《中国武术段位制》段位技术考评省考活动于10月23日至25日在佛山市高明体育馆顺利举行。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在“云端”开展,采用线下录制、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吸引了全省共107支代表队,近1500人报名参赛。

按照办赛规则,选手通过视频录制演练套路后投稿参赛,组委会统一收集和整理参赛视频,在广东省武术协会的组织下,邀请省级裁判员、考评员集中线下对参赛视频进行评分,全程视频直播评比过程。活动为期两天,考评组完成了二千六百多个视频的线上评审,线上访问量接近270万人次。组委会创新办赛模式得到了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演武大会是广东省武术协会年度品牌赛事。本届比赛,组委会根据中国武术协会《武术中段位靠段考试资格申请规定(试行)》和《中国武术段位制》(2018年修订本),结合我省武术段位制开展实际,以各拳种段位套路为基础开设比赛项目,新增广东省南拳段位及传统套路项目(洪、刘、蔡、李、莫、蔡李佛、咏春等),对符合要求的民间武术家、流派传人、资深拳师、武术工作者、体育教师、武术专业队教练员及运动员和各协会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开展段位培训及靠段评审,获得多项目优秀成绩者可根据规程和段位管理办法,获得相应奖励和段位资格。

据悉,广东是全国段位工作推广先行先试的六个省份之一,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全省武术段位的推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延续了赛事品牌价值的同时,促进了全省段位人口的建设与武术文化的交流,给习武者提供了展现与切磋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办,广东华体武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武术协会精武会专业委员会、蔡李佛专业委员会、八极拳专业委员会协办。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