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粤工惠平台实名认证会员突破900万
2022-10-28 11:14
来源: 南方网

广东工会粤工惠平台实名认证会员突破900万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邓佩莹 通讯员/王娅)10月25日,广东省总工会在肇庆开展智慧工会平台——粤工惠上线3周年活动。据介绍,目前,平台注册工会组织数量突破13万家,会员总人数达到1488万,实名认证会员数突破900万人。

广东省总工会2019年上线粤工惠智慧工会平台,平台以“链接资源,赋能基层,服务会员”为宗旨,充分发挥网上工会联系和服务职工的阵地作用,数字化赋能工会“指尖”服务,助力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经过3年的努力,平台覆盖组织数量及会员数量不断提高,会员活跃度和粘性不断增强。

打造IP:开展“爆款活动”,擦亮粤工惠品牌

在数字时代,如何吸引职工加入工会,提高工会组织与服务覆盖面,从而提升工会组织内在的生命力与凝聚力?2022年,省总工会发挥粤工惠平台优势,紧抓会员需求这个“流量密码”,深挖工会业务的内在逻辑,解构传统服务模式,利用数字化技术打造一系列“爆款活动”,使工会活动呈现新活力,为智慧工会发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1月,省总工会与各级工会联动,开展“玩转虎卡知贺新春”会员活动,实现单个活动参与会员人数首次突破10万人。2月,“粤工福利返岗有礼”活动共吸引超过10万名职工分享返岗路程数据,共绘“粤工返岗数据图”;8月,“清凉一夏惠享福利”活动响应不同行业会员享受工会清凉福利的需求,共有超过15万人参与;10月,“喜迎二十大,齐步健康行”活动以组队集步+每日抽奖的方式进行,同样有10万多名会员组成队伍参与健步抽奖。

除了月度会员活动,今年还在创新粤工惠常规品牌活动方面下功夫。“粤工生日趴”活动自5月开始,每月向当月生日的会员增派5000份生日蛋糕券,仅用1天时间会员就领完当月全部的25000份生日券;上线“粤工惠享日”活动,每月参与人数稳定保持在10万人以上,成为平台又一个数字化服务品牌。2022年“智送清凉”活动,延续前两年“精准送、便捷送、天天送”的特点,扩大普惠范围,延长活动时间,向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六个行业的广东工会会员派发清凉福利总值超过1435万元,覆盖会员超过50万人。10月,粤工惠平台积分系统全面升级,会员可通过使用平台、阅读资讯、转发资讯或活动的方式获得积分,到“粤工惠购”兑换商品,实现“用平台,攒积分,兑福利”。

强化赋能:让工会服务从“我想做”转变为“我能做”

今年5月粤工惠平台升级,聚焦职工网上入会、会员普惠活动、工会管理等核心功能,顺畅业务流程,降低操作门槛,简化界面交互,进一步提高平台便捷性,方便各级工会在粤工惠上进行“分级运营”,高效便捷地管理本级工会数据,开展工会业务。

上线“活动模块”功能,为各级工会提供投票、问卷、报名、抽奖、答题等5种活动模式,极大降低了各级工会开展普惠服务的技术门槛。各级工会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主设置活动内容,链接当地资源,丰富活动福利,把“我想做”的服务落地为“我能做”的活动。平台更新以来,共有244家工会使用新版粤工惠平台开展活动1518场,访问人数累计超过182万,参与人数超过26万,全面提升全省智慧工会的服务水平,收获各级工会与会员的良好口碑。

此外,新版粤工惠平台还更新规范了第三方数据接口及会员数据接口,方便各级工会开展“二次开发”及链接第三方资源。例如,珠海工会利用“粤工惠”平台打造“工会在身边”项目,探索“共创共建共享”建设思路,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高新区等工会纷纷开展线上活动,实现“市区联动,同频共振”;佛山工会基于粤工惠平台打造“佛山粤工惠智慧工会平台”小程序,探索地方工会特色智慧工会运营路径;揭阳市总工会在粤工惠平台开展“送健康体检”“货车司机入会有礼”等业务线上化活动,取得示范性效应;东莞市总工会上线“爱心早餐·暖胃行动”,丰富了工会福利补贴形式,深化了工会服务内涵,成为东莞市乃至全省的创新性智慧工会服务品牌;中山市创建“工惠日”品牌,创新升级工会工作形式。

链接资源:繁荣粤工惠网络生态

省总工会整合工会内部资源,在粤工惠平台上线粤工惠养、学习强会、工E就业、一键互助等15项工会服务,涵盖困难职工帮扶、技能培训、读书学习等领域,其中“粤工惠养”打造工会疗休养服务,为会员送上疗休养房券、温泉票、景区门票、实体奖品等丰富礼品。

此外,各级粤工惠平台还广泛链接第三方资源,为会员提供工会专属福利,在会员活动中链接多个商家资源,丰富活动福利。

接下来,粤工惠平台将继续秉持“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思维,持续升级迭代,完善积分系统、第三方服务对接、会员数据导出等功能,打造更多精准、普惠、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粤工惠平台的服务质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