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14号线今日开通!
2022-10-28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14号线今日开通!

这是第124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你们准备好了吗?今天就要和14号线见面啦!

14号线起始于福田中心区岗厦北枢纽,经福田区、罗湖区、龙岗区,止于坪山区沙田站,共设18座车站,其中9座换乘站,全长50.34公里,全程约55分钟。据悉,14号线年内可实现换乘功能的5个换乘站有:岗厦北、黄木岗、布吉、大运和坪山围。有你常去的站吗?

戳链接可看:14号线全线换乘攻略!

地铁开通当然是

和定制版深圳通小卡更配啦~

参与规则

1.关注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点击“发消息”

进入对话框

3.在对话框回复

“深圳通”

点击专属链接进入抽奖页面

截至11月3日9:00

完成上述操作的用户

即有机会获得

深圳新闻网

定制版深圳通小卡1个!

温馨提示:中奖后,需在信息收集的截止时间前联系我们,否则中奖名额作废。谢谢配合~

*本活动解释权归深圳新闻网

今日天气

深圳市今日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21-30℃;偏东风3级;相对湿度40%-8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每年10月至次年4月是深圳市民的“黄金观鸟期”,不少市民前往深圳湾观鸟拍鸟,还能偶遇一场绝美的日落。


●10月27日,深圳市2022年度第四批居住用地挂牌出让公告发布,本次集中挂牌出让7宗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约24.09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01.21万平方米(其中,初始建设公共住房总建筑面积约42.56万平方米),将于11月25日集中组织现场交易。


●2022年1至8月,深圳实际使用外资超72亿美元,同比增长14%以上。

●截至10月25日,深圳设备更新改造贷款签约金额合计1.48亿元,涉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卫生健康等领域。

● 《深圳市加快推进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已于近日印发。其中提出要加快发展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建筑业,打造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的现代建筑产业。

●深圳卫健委全国“巡回”招聘已启动,全市75家医疗卫生机构拟招1990个岗位,拟招聘7062人。

●近日,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的人员账户又多了一笔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标准以“低保标准×当月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SCPI)同比涨幅”的方式计算,每人每月最低补贴60元。

●2022年光明区第二轮“汽车欢乐购”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线上申请平台已开放,符合条件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云闪付APP提交线上申请。

●10月26日,全国首个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精准预防智慧平台“光明智慧未保云服务平台”首发上线。

●最近,来自深圳百仕达小学的11岁男孩张澄拿下了一项全国赛冠军。为这个“乘风少年”点赞!

天下事

●近日,国家标准GB/T42021-2022《工业互联网总体网络架构》发布,这是我国工业互联网网络领域发布的首个国家标准,意味着我国在这方面已走在世界前列。

●公安部日前发布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371.3万辆,同比增长98.48%。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近日发布了商用车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等智能网联汽车国家标准。

●近日教育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作出部署,对面向中学生或未成年人的艺考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生态环境部10月27日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降低3.8%。

●近日,多地兴起上门代厨,专家提醒,上门代厨目前是属于雇主和代厨人员你情我愿的交易,不像传统的家政服务公司会买保险,一旦出了问题或产生纠纷,雇主可能要自担风险。

●今年,保暖连裤袜这种“光腿神器”在欧洲市场也迎来了抢购潮,在浙江诸暨,不少保暖连裤袜生产企业都在加班加点赶订单,等待交货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5月。


●俄罗斯与挪威渔业部门10月25日证实,两国就2023年巴伦支海的渔业捕捞配额达成一致。明年巴伦支海鳕鱼捕捞量约为56.7万吨,俄罗斯拥有约24万吨配额。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底的一年间,超市“平价食品”价格整体上涨9%;而在截至9月底的一年间,这些食品价格涨幅达到17%。

●当地时间10月25日,印度市场监管机构宣布,对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处以1.13亿美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8亿元),并要求谷歌允许软件开发商使用第三方支付软件。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科技财经

●10月27日,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8-S12HF井顺利完井,完钻井深7161米,其中,水平段长4286米,水平段“一趟钻”进尺4225米,一举刷新我国页岩气井水平段最长、水平段“一趟钻”进尺最长两项纪录。


●我国首型高空型泵后摆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近日进行了300秒长程试车,取得圆满成功,将用于我国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二级动力装置。

△视频来源: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65所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9.59万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8.24万亿元,同比增长6.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5.7%,较去年同期提升2.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截至10月26日,深市新上市公司共156家,首发募集资金超1723亿元,其中深主板33家,首发募资249亿元;创业板123家,首发募资1489亿元。

●10月26日,世界银行预测,能源价格将于2023年下降11%。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集团26日表示,计划退出俄罗斯市场,将其工业和金融服务子公司出售给当地投资者。

●加拿大央行在当地时间10月2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3.75%。目前加拿大的基准利率已达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直播预告

作为深圳重要的引进人才群体之一,海归人才们将如何来深更具针对性地择业,他们对深圳的产业发展现状知多少?10月28日(星期五)14时30分,第四场“归·家”——海外留学生来深就业指导培训直播将从行业着手,为海归人才回深发展做择业指引。

编辑:吴俊霞、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冰冰、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