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陈蔼贫:远亲不如近邻 “一键回家”需要大家相互理解包容
2022-10-28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陈蔼贫:远亲不如近邻 “一键回家”需要大家相互理解包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赵薇)近日,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六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6位来自深圳市、区的政协委员,围绕“和谐加梯让幸福‘一键直达’”主题展开热议。

第六场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住房研究会会长陈蔼贫表示,加装电梯过程中的难点涉及多层面,比如采光噪音层面、法律制度层面、利益诉求层面、部门管理层面等等。

“远亲不如近邻。当你老了、生病了、需要人帮助的时候,邻居是离你最近的‘亲人’。”陈蔼贫表示,如果在加装电梯上每个人都能奉献一份力、每个人都更加配合,就会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如何解决加装电梯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陈蔼贫建议可以向科技要结果,如面向全市征集加装电梯的设计,发挥群众的智慧,让加装电梯更有利于人民生产生活,而不只徘徊在法律后果和利益纠葛之间。

陈蔼贫用“共情包容”作为自己本场活动的关键词,“加装电梯需要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只有包容,我们才能共同生活和发展。”

深圳市政协委员陈蔼贫在活动现场展示关键词。(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