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2022-10-27 14: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0月26日下午,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抓冲刺、补短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市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消费持续恢复,促进外贸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面向全球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争取最好的发展成果,努力为全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光明科学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有效协同,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市领导黄敏、余钢、曾湃、陈清、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出席会议。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