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加拿大分站赛决赛在宝安拉开帷幕
2022-10-27 0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加拿大分站赛决赛在宝安拉开帷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谢莹)为了深化国际创新交流与合作,吸引海外人才来深工作,遴选海外高端项目落户深圳,10月25日晚,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加拿大分站赛决赛在宝安正式拉开帷幕,以“线上+线下”形式连续举行20场创新大赛,来自7个行业的21个优质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并于26日凌晨2点决出加拿大分站赛决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加拿大国会议员陈圣源(Shaun Chen)、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彭浩在加拿大向赛事致辞,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忠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出席启动仪式。

闵晓波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创新创业之都,拥有坚实的科研基础与完善的产业政策,在重大发展机遇的叠加优势下,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将成为增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助力深圳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此次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符合落地发展条件的项目参赛者还将有资格获得最高100万元的创业补贴,单人最高可获得185万元的奖金和创业补贴,共吸引全球2218个优质创新项目踊跃报名,其中符合参赛条件的共有1768个,比2021年增长20%。大赛与国内5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合作,形成250亿创投资金池,对大赛项目进行组合投资,帮助项目实现成果转化。

根据计划安排,本届大赛共设置10个海外分站赛和7个行业赛,其中,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和英国伦敦分站赛由宝安区承办,其中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海洋经济3个行业决赛由宝安区承办。在此之前,参加加拿大分站赛的226个项目已进行了初赛竞逐,并分别决出了7个行业各自的前三名,形成了晋级加拿大分站赛决赛的21个项目名单。按照比赛规则,各分站赛决赛中7个行业各自的前二名,将晋级对应的7个行业决赛参加最终角逐。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宝安区承办国际赛以来,已有来自德国、加拿大、英国、瑞典、葡萄牙、日本等6个国家的16个项目在宝安注册公司,7名团队成员被认定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6名团队成员被认定为宝安区高层次人才。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