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拟出新规:举报这种行为最高奖3000元
2022-10-27 0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拟出新规:举报这种行为最高奖3000元

这是第124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深圳公布《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在《意见稿》附件中,举报奖励具体项目及标准方面删除了一般交通违法新增了热点难点如重点隐患车辆、“炸街”、患有妨碍安全驾驶类疾病仍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具体项目及标准(节选)

符合举报奖励条件的,对于下列交通违法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的每宗奖励3000元,作出行政处罚的每宗奖励1000元:

(一)伪造、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进行敲诈勒索的;

(二)在道路上追逐竞驶的;

(三)伪造、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赔偿的;

(四)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涉嫌危险驾驶的;

(五)未经批准从事道路危险品(包括“环保油”、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运输的;

(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七)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

市民可以采取公开或者匿名方式,采取以下方式举报:

拨打0755-83333333;

通过新浪官方微博私信或者@深圳交警;

向辖区交警大队或执勤交警直接举报。

同时,举报的线索应当有交通违法行为内容、车型、车牌号码和时间、地点等具体信息。《意见稿》提出,深圳市公安交警局及下属单位应当及时受理、调查核实举报线索,并对举报人身份、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今日天气

640.png

深圳市今日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20-29℃;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40%-7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近日深圳满城的三角梅盛开,让各处道路颜值大增。高新南地铁站附近的一条天桥因开满五颜六色的三角梅被网友提名深圳“最美天桥”。


●深圳市2022年第10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于2022年10月26日下午结束。本期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及摇号中签情况已发公告。

640.png


●10月24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深圳市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未来5年,深圳市政府将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软件产业发展,企业最高可获5000万元。

●第二十四届亚洲宠物展览会定于2022年11月3-6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开展。原购票观众均已原路退款,票务仍做保留,可任选一日参观,刷购票身份证入场。

640.png

●11月24日至26日,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在深圳举办,海洋电子信息板块作为七大展览板块之一将重点推出。

●深圳市招考办印发《深圳市2023年高考报考手册》,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至10日。其中,系统注册和网上报名的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确认报名时间:11月6日至10日。

●今年光明区内所有电费补贴发放工作结束,共发放电费补贴1.24亿元,涉及用户共12205户,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宝安区已完成151条道路、1455处路口坡口的整治改造,市民的无障碍出行体验大大改善。

●葵鹏路(中冠物流园至消防大队后门路段)于2022年10月26日10时始至2023年1月20日进行封闭施工,需经过该路段的车辆请注意绕道行驶。

640.jpg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光电工程技术中心的李剑平团队设计了一种深度学习图像着色算法,可将水下原位拍摄的海洋浮游生物灰度图像自动着色为天然色彩,着色效果极为接近人眼观察。

天下事

●近日,水利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旨在通过联合开展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提升农村供水水质保障水平。

●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在西班牙公布全球第一批地质遗产地名录,浙江长兴“金钉子”地质剖面等7个中国地质遗迹成功入选,我国是本次评选中入选地质遗产地最多的国家之一。

●我国民航将自2022年10月30日至2023年3月25日执行2022/2023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共有127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计划每周安排104573班客货运航班。

●10月26日和31日,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255名队员分两批搭乘“雪龙2”船、“雪龙”船从上海出发,共同执行南极科学考察任务,预计2023年4月上旬返回国内。

●2023年乌兹别克斯坦U20男足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10月26日举行,中国队与沙特阿拉伯、日本、吉尔吉斯斯坦队同分在D组。

●截至2022年9月底,广东的市场主体超过1600万,占全国的1/10,其中个体私营企业占比超过95%,数量和比例均位居全国首位,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

●10月26日,海南三亚的李同学时隔近4个月返校,发现宿舍卫生间长了一棵结有果实的辣椒,阳台还长了一棵蕨类。

●近日,欧洲理事会批准了“在欧盟范围内统一充电器接口”的法案。从2024年底开始,所有便携智能设备新机都使用USB Type-C的充电接口。iPhone15或将被强制使用USB Type-C充电接口。

●印尼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10月24日表示,将会对两家药企提起刑事诉讼,原因是其生产的药品关联急性肾损伤,可能已导致该国一百多名儿童死亡。

●被称为“世界最脏男子”的伊朗人阿姆·哈吉(Amou Haji)去世,终年94岁。而在几个月前,该男子刚洗了60多年来的第一次澡。

科技财经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碳卫星研究团队联合芬兰气象研究所团队,首次利用中国碳卫星观测定量识别和计算城市碳排放,证实了中国碳卫星具有城市级别碳排放监测的能力。

●中国科学院科研团队发现一种新的可用于明安图射电频谱日像仪(MUSER)图像位置校准的方法,这种方法可在浩瀚宇宙中“定位”太阳准确位置。

●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组建的“不明空中现象”独立研究团队10月24日启动工作,预计将在明年中旬发布首份报告。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最新发表一篇生理学研究论文称,电子烟气溶胶会在小鼠中短暂扰乱正常心脏功能。

●2022年10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800亿元逆回购操作。

640.png

●10月26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午后有所回落,创业板指全天领涨。盘面上,信创相关板块再度活跃。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4000只个股上涨。

编辑:吴俊霞、单铭捷、实习生张弛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冰冰、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