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拟出新规:举报这种行为最高奖3000元
2022-10-27 0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拟出新规:举报这种行为最高奖3000元

这是第124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深圳公布《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在《意见稿》附件中,举报奖励具体项目及标准方面删除了一般交通违法新增了热点难点如重点隐患车辆、“炸街”、患有妨碍安全驾驶类疾病仍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具体项目及标准(节选)

符合举报奖励条件的,对于下列交通违法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的每宗奖励3000元,作出行政处罚的每宗奖励1000元:

(一)伪造、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进行敲诈勒索的;

(二)在道路上追逐竞驶的;

(三)伪造、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赔偿的;

(四)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涉嫌危险驾驶的;

(五)未经批准从事道路危险品(包括“环保油”、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运输的;

(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七)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

市民可以采取公开或者匿名方式,采取以下方式举报:

拨打0755-83333333;

通过新浪官方微博私信或者@深圳交警;

向辖区交警大队或执勤交警直接举报。

同时,举报的线索应当有交通违法行为内容、车型、车牌号码和时间、地点等具体信息。《意见稿》提出,深圳市公安交警局及下属单位应当及时受理、调查核实举报线索,并对举报人身份、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