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扎实推进“三项工程” 每万人拥有餐厅数量超百家
2022-10-27 07:11
来源: 深圳商报

罗湖区扎实推进“三项工程” 每万人拥有餐厅数量超百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兵峰)10月26日上午,罗湖区举行以“滋味生活幸福民生”为主题的三项工程专场发布会。据了解,罗湖三项工程由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共同组成,是建设幸福广东、幸福深圳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罗湖塑造餐饮消费新理念,打造了一批小而美的粤菜餐饮企业和品牌,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同时,瞄准餐饮首店主战场,引进文和友等IP,不断打造首店经济的精彩样本,新开首店17家,位列全市第三。目前,罗湖每万人拥有餐厅数量超过100家,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如何选拔人才、留住人才,为行业人才的高质量发展、聚集性发展保驾护航,罗湖区不断出新招,谋新路。2021年,罗湖区设立罗湖工匠、罗湖匠师、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三大能力奖项,将总计5个层次、46个小类的技能人才竞赛平台纳入罗湖区人才政策奖励体系。2021年11月,共评选出罗湖匠师13名,罗湖工匠12名,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6个,激发了广大技能人才的荣誉感自豪感。

2021年以来,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运用试岗培训等补贴政策,发放1.6亿元补贴,支持辖区7000余家企业围绕其核心工种开展技能培训,惠及24万人次。2022年,持续开展春风行动、东西部劳务协作等就业创业活动,合计提供厨师、月嫂、电工等就业岗位2万多个,为广西百色的隆林、西林两县转移困难就业人口2700多人,举办了6场筑梦罗湖、创新未来创业系列活动,促进538人创业,实现了就业帮扶、就业创业、用工求职、供需对接的多面部署。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