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11月1日开始报名
2022-10-26 2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11月1日开始报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潘宝仪)10月26日,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报名政策和机关规定,顺利完成报名工作,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根据广东省有关文件,编写了《深圳市2023年高考报名手册》,供考生参考。

据悉,2023年广东省高考报名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至10日,考生报名包含系统注册、网上报名和确认报名共3个步骤,其中系统注册和网上报名的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1月6日至10日。

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提醒,高考报名是高考工作的基础环节,是考生表达高考意愿和参加高考活动的重要标志。其基本流程分为考生注册、报名资格初核、网上报名、确认报名四个部分。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高考报名,填报考生报考信息、采集头像信息和人脸信息等,建立考生电子档案,生成唯一考生号。

2023年高考考试科目采用“3+1+2”模式,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考试科目,“1”为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的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自主选择1门,“2”为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的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科目中自主选择2门。普通类(物理)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四选二。普通类(历史)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和四选二。

体育类考生考试科目为:在普通类(物理)或普通类(历史)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加考体育术科。艺术类考生(含音乐类、美术类、书法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播音与主持类、艺术校考类专业)考试科目为:在普通类(物理)或普通类(历史)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加考艺术术科。外语选考语种为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中的一门。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须参加英语听说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单独进行。

《深圳市2023年高考报考手册》提到,因为高考体检与一般的体检不同,有专门的规定和标准,体检结果将录入考生的电子档案,因此,考生必须按学校(报名点)的统一安排参加体检。2023年高考体检时间为高考报名后至2023年2月28日,具体时间由学校(报名点)通知或在“深圳招考网”(http://szeb.sz.gov.cn/szzkw/)查询。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