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首相苏纳克正式组建内阁 多名重要职位大臣留任
2022-10-26 14: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正式组建内阁 多名重要职位大臣留任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0月26日电综合报道,在正式接任英国首相数小时后,苏纳克任命了新内阁。包括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和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等多名重要职位的大臣留任。

当地时间10月25日,英国新首相里希·苏纳克在英国首相府外发表就职演讲。现年42岁的里希·苏纳克在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正式任命,成为英国第57任首相。苏纳克父母均是印度裔移民。他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印度裔首相,以及英国200多年来最年轻的首相。

当地时间10月25日,英国新首相里希·苏纳克在英国首相府外发表就职演讲。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苏纳克承诺将组建一个“全人才型”的政府。他迅速重新任命杰里米·亨特为财政大臣,旨在平息因特拉斯激进经济计划导致动荡的经济市场。报道指出,亨特被认为是一个稳健的人,因此保留他可能是安抚市场的一种尝试。亨特将于31日发布一份财政报告,阐述平衡账目的计划。

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是第一位在新首相手下留任的特拉斯支持者,在保守党内部数月的政治分裂之后,克莱弗利的留任可被视为苏纳克寻求团结的表现。据悉,特拉斯辞职时,克莱弗利最初站出来支持约翰逊重返首相职位。但在约翰逊退出竞选后,克莱弗利表示支持苏纳克,称他是首相职位最有经验的候选人。

另外,当天发布的新内阁成员名单还包括,多米尼克·拉布出任副首相兼司法大臣,日前辞职的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再次出任这一职务,史蒂夫·巴克利出任卫生大臣。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