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学疫苗接种率达标可恢复全日面授课
2022-10-26 1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小学疫苗接种率达标可恢复全日面授课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0月25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5日更新全日面授课堂安排,学生两针新冠疫苗接种率达七成的小学,12月起可申请恢复全日面授课;三针接种率达九成的中学可于2023年2月开始恢复全日课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表示,小学生的疫苗接种率正稳步上升,现时5至11岁学童接种第二剂疫苗比率已逾七成,为让小学生逐步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由12月1日起,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超过14天的学生达到全校可接种疫苗的学生人数的七成或以上,该小学可向教育局申请恢复全日面授课。

中学方面,教育局宣布暂缓原定于11月1日起,学校九成或以上学生完成接种三剂疫苗要求才可恢复面授的决定,仍维持学生两针接种率达九成便可申请全日面授课堂的安排,此规定将维持至2023年1月31日。在此之后,想要申请恢复全日课的中学必须满足学生三针接种率达九成的要求。

幼儿园方面,教育局称,学生年纪较小、自理能力较低,疫苗接种率目前仍不高,故暂不安排幼儿园全日面授课堂。(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