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球童选拔活动在穗举行
2022-10-26 10:22
来源: 南方网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球童选拔活动在穗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 通讯员/陈俊亮 李绍政)10月25日,记者从广东省网球协会获悉,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系列活动“网球进校园”球童选拔活动日前在广州市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举行。最终,6名小朋友成功入围候选球童,他们将统一参加11月1日-4日的赛前培训。

根据网球比赛规则,球童在主裁判的指导下,为球员提供捡球和供球等服务。球童工作隶属于赛事竞赛部,作为赛场内工作团队成员之一,他们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重要保障。

球童工作让青少年得到近距离接触和学习优秀运动员的机会,对青少年增长网球经历和知识很有帮助。有孩子表示:“能在赛场上为专业运动员服务,感觉很美妙。”也有通过了考核的“准球童”说:“自己将会努力学习巩固今天学到的知识,收获一段宝贵又有趣的经历。”

据介绍,球童选拔环节包括笔试、球感球性测试、计时跑和1分钟仰卧起坐。从理论到实践,从知识储备到身体素质,全面客观地考核球童的综合素质。

最终,6名孩子在众多“准球童”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来自深圳市宝安区海旺学校、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广州市黄埔区新港小学、广州市番禺区恒润实验学校、高新区第一小学。据介绍,他们还将统一参与赛前培训,只有通过主裁判的评估打分、表现优异的球童才能进入正赛提供服务。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中国网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网球协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广州市黄埔区体育局协办,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粤球人体育有限公司运营,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网球协会执行。

本次选拔活动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执行,严格控制活动参与人数,同时制定详尽完善的防疫工作执行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