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时装周春夏系列揭幕 T台大秀 视觉盛宴
2022-10-26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3深圳时装周春夏系列揭幕 T台大秀 视觉盛宴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5日晚,2023深圳时装周在欢乐海岸椰林沙滩主秀场启幕。当晚,歌力思旗下德国时装品牌Laurèl与一汽奥迪联名的科技时装首秀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文 胡蕾/图)昨日,“2023深圳时装周春夏系列”正式开幕。本届时装周以“渐见”为主题视觉,将在10天活动期间推出70余场主题秀,充分展示深圳“时尚+科技”的魅力;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以“线上+线下”方式,为观众呈现首个“碳中和时装周”。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副市长张华,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并观看了开幕秀。

昨晚8时许,歌力思旗下品牌Laurèl在阵阵轰鸣声中,开始了春夏新一季T台大秀。模特们身着可持续环保面料,以简约、现代、明快的设计格调,上演了一场工业设计与时装艺术的视觉盛宴。

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时装周走秀的品牌质量和规模得到进一步提高。南山、福田、龙华三大会场共有300多个时尚品牌及设计师参加70多场秀和设计师静态展示,参与品牌包括歌力思、赢家、影儿、马天奴、吉祥斋、朗黛、SCABAL等。各大品牌和设计师将以多元文化和创新设计,展示时尚潮流趋势,发布时尚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构筑中国乃至世界时尚文化的传播高地。潘明介绍,深圳时装周非常关注可持续时尚,上届成立了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国内首个高端女装碳足迹评价报告,本届则更进一步,把碳中和提到更突出的位置,积极引导全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届时装周还持续迭代升级时尚元宇宙2.0版,推出“时尚元宇宙星球”,打造全新数字体验空间和沉浸式交互体验,将品牌方、设计者与行业服务方、消费者共同搭载于同一个时尚生态环境中,实现消费者的单纯购买体验向WEB3.0的“潮玩娱乐社交”转化。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时尚产业正朝着技术高端化、创意多元化、品牌国际化、产业数字化的方向迈进,逐步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在研发设计、高端制造、品牌营销、供应链管理等高附加值环节均有布局。其中,服装产业坚持走高端化品牌化路线,在国内大中城市高端女装市场占有率约60%,部分品牌已亮相国际四大时装周,“中国高端女装”正在崛起。推动全行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是深圳时尚产业当前的重要任务。

据了解,本届时装周还将举办“1”个线上数字showroom、“N”个专场集群订货会,推动设计师品牌商业落地,同时举办深港设计师沙龙、深港设计师联展、时尚科技论坛、人才论坛、绿色可持续论坛、设计大赛、时尚购物嘉年华、第二届湾区时尚大奖颁奖典礼等活动,力求将时装周打造成为以“时尚+科技”为特色,集流行趋势和作品发布、人才聚集和交流、跨界融合、传播中国文化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推介平台和年度盛会。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