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降温提醒!冷空气又来了
2022-10-25 0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降温提醒!冷空气又来了

科技财经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m-CBDC Bridge)(下称“货币桥”)平台于近日成功完成了首期真实交易试点测试。

●前三季度,我国GDP为87026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经济总体呈现恢复向好态势。

●海关总署10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9月出口同比增长5.7%,低于8月1.4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0.3%,与8月持平。由于进出口基数不同,当月贸易顺差扩大53.5亿美元至847.4亿美元。

●在海南岛东南部海域琼东南盆地再获勘探重大突破,发现了我国首个深水深层大气田宝岛21—1,探明地质储量超过500亿立方米,实现了松南—宝岛凹陷半个多世纪来的最大突破,是加快深海深地探测取得的有力进展。

小科普

电池难道只有单数,没有双数吗?如果是这样,3号电池也没见着啊,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当你打开某宝或者某东的时候,搜索“电池”关键词,就能够发现从1到9号的电池都是能够买得到的。所以说,不常见并不代表不存在。

图片来源:某电商平台截图

最主要的原因是1、2、5、7号电池都是常用的家用电池,特别是遥控板、玩具、挂钟等容易用到,家庭生活中经常接触,所以也给了我们这样耳熟的印象。

而我们日常所说的几号电池,指的都是普通干电池,它们的电压都在1.5V。如果仔细一点,能够发现电池号数的命名与电池体积大小呈现一定规律,1号电池最大,5号电池适中,而9号电池最小,数字编号通常依据电池的尺寸大小,从大到小排列。就像是一个家里有9个孩子,一般老大的身高最高,老幺的身高最矮一样,而用数字编号是为了迅速的让别人或者自己分辨出来。

编辑:边健、单铭捷、胡一涵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冰冰、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