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5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人工智能朗读: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再启航。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10月24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的成就。鹏城大地发生的每一点变化、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步跨越,归根结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思想之旗领航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最关键一点,就是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强调的,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我们要遵循“六个坚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深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圳要继续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加快推动多重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中率先攻坚突破、创造经验,以先行示范的创造性探索实践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深圳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始终成为特区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努力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特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结合实际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和行动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深圳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不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让深圳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的精彩样本!(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