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婚姻登记“零收费”
2022-10-24 15:4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大兴安岭地区婚姻登记“零收费”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全区各婚姻登记机关对来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提供免费照相服务,进一步缩减了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和成本,大兴安岭地区也率先成为全省地市级全区全部实现婚姻登记“零收费”的地市。

据了解,年初以来,大兴安岭地区民政局为全面提升婚姻登记机关服务质量,将婚姻登记免费照相服务纳入全区民政系统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免费提供婚姻登记照相服务的责任主体、完成提供免费照相服务的途径,工作经费来源等事项,为全区完成婚姻登记免费照相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大兴安岭地区一市、两县、四区共7个婚姻登记机关,通过购买照相相关设备,工作人员提供照相服务,或者与第三方合作提供照相服务,全部完成了提供免费照相服务的工作任务,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机关“一站式”“全免费”服务新模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