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七个全覆盖”!广东工会系统深入加强县级工会工作
2022-10-24 14:27
来源: 南方网

实现“七个全覆盖”!广东工会系统深入加强县级工会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邓佩莹 通讯员/王娅)10月21日,广东工会系统深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广州召开,对深化新形势下工会改革和建设、加强县级工会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全总“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就《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县(区)级工会工作的若干措施》作说明。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县级工会工作成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化工会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县级工会的改革和建设,是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加强县级工会工作是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工会组织参与县域治理、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加强县级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做好县级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县级工会创新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县级工会工作;要牢牢把握广东省总工会制定的实现县级工会“七个全覆盖”的专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工业园区工联会全覆盖、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全覆盖、工人文化宫建设和服务全覆盖、职工服务中心全覆盖、“全域智慧工会”模式全覆盖、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专业队伍建设全覆盖、工会干部培训全覆盖,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紧盯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县级工会这个“桥头堡”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在工会整体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谋划、组织领导、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总结推广,全面完成加强县级工会专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县级工会要抓住有利契机,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主要精力放在调查研究、源头参与、工作指导和协调服务上,努力为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说话办事,把广东县级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广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新局面。

广东省总工会领导,省总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总工会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