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最高奖185万元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25日举行
2022-10-23 09: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单人最高奖185万元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25日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陈彩金)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将于10月25日拉开帷幕,连续举行20场创新大赛。本届国际赛共吸引全球2218个优质创新项目踊跃报名,其中符合参赛条件的共有1768个,比2021年增长20%。

本届大赛不限国籍,吸引来自全球55个国家的人才报名,并在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荷兰埃因霍温、西班牙马德里、美国硅谷和英国伦敦9个海外赛站点基础上,新增法国巴黎赛站点。

本届大赛紧扣我市“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七大未来产业集群发展的规划部署,瞄准“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等七大行业赛重点产业集群和突破方向,进一步细化大赛行业设置,提高项目与我市重点产业的“匹配度”。参赛项目中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健康等行业报名数量位居前列,高度契合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

同时,为破解深圳科技型企业技术研发难题,本届大赛继续优化赛程赛制,围绕产业集群发展需求,联合本地龙头企业,通过科学设置“工业软件设计”“半导体技术研发”2个“悬赏赛”课题,精准延揽“高精尖缺”项目及人才。

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符合落地发展条件的项目参赛者还将有资格获得最高100万元的创业补贴,单人最高可获得185万元的奖金和创业补贴。大赛与国内5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合作,形成250亿创投资金池,对大赛项目进行组合投资,帮助项目实现成果转化。

接下来,大赛将进入各海外分站赛比赛阶段,10个海外分站赛将于10月下旬采用“云比赛”模式决出各行业的前2名晋级行业决赛,然后通过悬赏赛决赛、行业决赛和总决赛多轮PK,最终角逐大赛最高荣誉和奖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