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个环保顾问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2022-10-23 09: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首个环保顾问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宏博 通讯员 莫洁霞)日前,深圳市首个环保顾问党群服务中心在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揭牌成立。

据悉,自2019年以来,光明管理局首创环保顾问制度,将环境保护工作由末端管控转变为前端引导,以罚代管转变为源头管控,通过“疏堵结合”,实现环保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有力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截至目前,环保顾问累计提供咨询服务1.4万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1.8万余个。光明区投诉量下降13%,群众生态环境的满意度稳步提升。

此次揭牌的光明环保顾问党群服务中心将聚焦企业绿色发展,集双碳示范、政策帮扶、技术支持、顾问宣教、诉求解决5大板块于一体,不仅展示了光明区环保顾问工作的服务内容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也为进一步提供环保顾问高质量服务筑牢坚实阵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