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部分路段临时调整,上班请注意绕行
2022-10-21 0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部分路段临时调整,上班请注意绕行

这是第1237份深新早点

小伙伴们,早上好~ 

因施工需要部分路段进行临时调整,在开车经过这些路段时请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

01

环形一路(步涌工业村段)

因沙井街道码头桥新建工程施工需要,为确保相关路段交通的安全、畅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决定继续对相关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

封闭路段:2022年10月19日至2023年9月24日,封闭环形一路(步涌工业村段)进行施工。

绕行攻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北环路、共和路、步涌一路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02

新桥万丰中路(南环路至怡悦南路)

因万丰中路升级改造工程施工需要,为确保相关路段交通的安全、畅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决定继续对相关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

封闭路段:2022年10月19日至2023年10月19日,封闭新桥万丰中路(南环路至怡悦南路)进行施工。

绕行攻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宝安中心路、安郎路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今日天气

640.png

深圳市今日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22-29℃;东风3级;相对湿度45%-8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了2022年深圳市农业发展专项资金(国内渔业类)拟资助项目名单,本次资助项目共18个,资助金额共1514万元,涉及领域包括海产品储运、种质资源保护与繁育、海洋经济生物苗种繁育等。

● 第24届高交会将于11月15日-19日在深圳举行。将由福田展区(深圳会展中心)和宝安展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两大展区及多个分会场构成,将首次采用全新“专题+”式展览布局。

● 10月19日,南山区发布最新教师招聘公告。深圳市南山区区属公办中小学2022年下半年面向2023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902人,具体岗位详见《深圳市南山区区属公办中小学2022年下半年面向2023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

● 即日起深惠跨市公交M325、M497、M478线恢复正常运营。由于近期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较多,建议市民出行前先用实时公交软件,查询相关线路运营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 近日,深圳市政府在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龙华区等各大公园,又新投入一批20余个室外智能健身房,覆盖全市13个公园、3个校园、1个社区,目前均已启用并免费向全体市民开放。

640.jpg

位于龙潭公园的室外智能健身房

● 深圳博物馆《理解三星堆——祭祀场景中的铜器、玉器与象牙、虎牙》展览即将于10月23日“下架”,火爆了3个多月的深博三星堆特展至此将落下帷幕。

天下事

●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业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引导和支持用人单位在薪酬待遇、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解决青年科技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

● 近日,阶段性建成的世界首个电磁推进地面超高速试验设施——“电磁橇”设施,在济南成功运行,对于吨级及以上物体最高推进速度可达每小时1030公里,创造了大质量超高速电磁推进技术的世界最高速度纪录。

● 中国海油在海南岛东南部海域琼东南盆地发现了我国首个深水深层大气田宝岛21-1,探明地质储量超过500亿立方米,实现了松南-宝岛凹陷半个多世纪来的最大突破。

● 10月20日,据中国生物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成功从感染患者临床样本中分离出猴痘病毒毒株,助力猴痘疫情防控的各项科研攻关工作。

● 10月20日-23日,柏林跳水世界杯将打响,中国跳水队主力阵容将全力冲击8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640.jpg

● 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已完赛的17个项目上获得10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和4个优胜奖,暂列金牌榜第一。

● 10月24日晚上8点,天猫双11预售活动将正式开始。今年天猫双11对价保规则做了升级,从付款后15天内价保,升级为付款日至11月26日内都支持价保。若期间同一商家的同一商品出现降价,消费者都可以发起价保申请,申请退差价。

● 10月17日,一只可爱的海南坡鹿宝宝在广州动物园出生。今年广州动物园有4只坡鹿宝宝出生,该园目前共有20只海南坡鹿。据了解,坡鹿在中国只分布在海南岛,与大熊猫、金丝猴、华南虎同被纳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录。

● 近日,劳斯莱斯发布旗下首款纯电车型Spectre闪灵,起售价高达41.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8万元,预计在明年第四季度交付。该车的发布,意味着劳斯莱斯已经做好了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定。

科技财经

● 科学家日前利用“中国天眼”FAST对致密星系群“斯蒂芬五重系”及周围天区的氢原子气体进行了成像观测,发现了1个尺度大约为2百万光年的巨大原子气体结构,尺度比银河系大20倍。这是迄今为止在宇宙中探测到的最大的原子气体结构。

●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了圆柱形星际气体和尘埃构成的天体景象“创生之柱”的详细图像。

●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10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 10月20日,三大股指盘中震荡下探,沪指、深成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跌逾2%,随后止跌回升;午后又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深成指跌0.56%,创业板指跌1%。

编辑:周玥、边健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