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福田“行”|福田垃圾分类云课堂 环保知识我先学
2022-10-20 17: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垃圾分类福田“行”|福田垃圾分类云课堂 环保知识我先学

“从何时起垃圾成了人类不得不面对的危机?我们为什么要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呢?”当天的讲解中,讲解员分别从历史和现实、国外和国内、技术和理念等不同视角将垃圾治理的故事娓娓道来。以世界的垃圾处理为开篇,进而聚焦到中国对垃圾问题的应对,以及深圳对垃圾分类新模式的探索。 

讲解过程中,讲解员着重介绍了垃圾分类深圳模式,即从前端分类到末端处理,深圳严格按照“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要求,构建了“大分流细分类”的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体系。前端分类环节,在遵循国家“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标准的基础上,对产生量大且相对集中的餐厨垃圾、绿化垃圾、果蔬垃圾实行大分流;对家庭产生的玻金塑纸、有害垃圾、废旧家具、废旧织物、年花年桔和家庭厨余垃圾等进行细分类。收运处理环节对不同类别的垃圾,委托不同的收运处理企业,做到专车专运、分别处理。

深圳垃圾分类四分类标准展示。

[编辑:陈飞 叶青]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