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合作区“产业政策包”受理申报 重大功能型平台可获不超过1亿元支持
2022-10-19 09:20
来源: 深圳晚报

河套合作区“产业政策包”受理申报 重大功能型平台可获不超过1亿元支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白雪)近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出台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创新若干支持措施》申报受理工作正式启动。

产业政策包中包含了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微电子、金融科技等六大领域,重点支持港澳台及海外团队、高校、科研院所、研发型企业,以及其他掌握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的团队和机构。

为了尽快落实各项资源支持,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特别发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创新若干支持措施申请指南》,详细为申请单位介绍了申请流程、支持计划清单、申报所需材料等等。

对已经落户的申请单位,河套合作区梳理了5大类发展重点,为相关单位提供全方位全链条服务,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据深晚记者了解,支持计划清单共有五大类,分别为产业建设项目类、营造园区产业创新生态类、支持重点科创企业落地类、支持产业用房租赁类、支持人才团队落户发展及配套支持类,在这些类目下,河套合作区制定了相应的19个具体发展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发展计划中包含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支持计划,河套合作区以此支持装备、零部件及工艺领域的前沿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提高国产化自给率。据记者了解,一旦申报单位满足该计划核定标准,将按最高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给予支持,对于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将提供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这些发展计划的资金扶持同时还涉及人才团队的落地支持、用房租赁支持。据悉,获得“产业政策包”支持计划立项的申报单位将会获得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的落户支持、30%至70%的租金支持等等。同时,河套合作区还会对经认定的国家/省级实验室、国家/省/市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的重大功能型平台,提供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配套支持。

目前,产业政策包申报受理工作已正式启动。符合申报指南要求的单位填写申报书、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经主管部门受理、相关单位审议和公示后,主管部门便可根据审批结果向申请单位拨付支持资金。

这一次产业政策包落地实施,将助力河套合作区成为湾区科创极点,为其科研浓度再提一档。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