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2名深圳少年在世界大赛中摘金
2022-10-18 08: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2名深圳少年在世界大赛中摘金

这是第1234份深新早点

小伙伴们,早上好~ 

10月17日,在韩国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传来捷报,深圳选手陈新源、罗凯以优异成绩分别夺得云计算和3D数字游戏项目决赛的桂冠,为中国代表队接连收获2枚金牌。

640.jpg

今日天气

640.jpg

深圳市今日阴天间多云,有间歇性阵雨,局部可达大雨;气温17-24℃;北风5-6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9-11级;相对湿度35%-85%。

昨天的中奖名单已经公布↓

640.jpg

请中奖的小伙伴在规定时间内填写地址哦

没有中奖的小伙伴不要灰心

下雨天怎么少了小新的雨伞呢?

小新又双叒叕给大家送伞啦~

参与规则

1.关注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2. 点击“发消息”

进入对话框

1666049884712.png

3.在对话框回复

“雨伞”

1666049903432.png

点击专属链接进入抽奖页面

image.png

截至10月25日11:00

完成上述操作的用户

即有机会获得

深圳新闻网定制雨伞1把!

温馨提示:中奖后,需在信息收集的截止时间前联系我们,否则中奖名额作废。谢谢配合~

*本活动解释权归深圳新闻网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通告,对多宗优质项目用地进行“商改住”规划调整,涉及福田、宝安、龙岗、光明、龙华的热点片区,以进一步优化供地空间布局。

● 截至去年底,我国新就业形态从业者约8400万,其中广东省960万。据统计,深圳市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约160万,占就业人员的12.9%。

● 自2022年10月17日起,深圳地铁5号线翻身站、灵芝站、洪浪北站,9号线南油站、南山书城站、荔林站、南油西站及11号线南山站恢复正常运营,出入口恢复正常开放。

● 记者近日获悉,备受关注的坪山体育聚落已开工建设,该项目为深圳市“十四五”规划重大文体旅游设施项目,预计2025年底完工。

● 日前,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中央图书馆启用仪式举行。该图书馆建有境内高校图书馆首个智能立体书库,成为深圳大学又一新地标。

● 深圳已经有2800多辆公共汽车安装了全新的公交导盲系统,视障者通过“深圳公交助乘”App,就能便捷获取搭乘线路的候车信息。这些安装有公交导盲系统的车辆能够在驶进视障者候车站台时,持续发出线路信息播报,指引视障者找到自己需要搭乘的车辆。

天下事

●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我国农业保险保费规模达1059亿元,同比增长26.7%,保持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全球第一。

●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多个国家分散举办,目前,中国代表团在已完赛的7个项目中,获得了5枚金牌和2个优胜奖。

●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在埃及开罗当地时间15日举行的射击(步手枪)世锦赛比赛中,中国队新秀包揽10米气手枪冠军,再获两个奥运席位。

● 近日,第七届郁达夫小说奖揭晓,邵丽的《黄河故事》和徐则臣的《虞公山》分获中篇和短篇小说首奖。

● 中国东方航空官方微博10月17日发布消息,东航计划于10月底恢复多条国际航线,包括上海—曼谷—青岛、杭州/青岛/南京/昆明—东京成田、青岛/南京/烟台—首尔仁川、青岛—迪拜等航线。

640.jpg

● 据南开大学官网消息:10月17日,中国首家元宇宙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南开大学推出,根据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秀山堂现实物理空间虚拟复制的数字空间正式上线。

● 近日,国家植物园巨魔芋首次结实。国家植物园实现了首次巨魔芋群体花期能够在同期盛开的个体之间互相授粉。此项成果体现了国家植物园先进的栽培养护水平,对珍稀濒危植物巨魔芋的生态保育意义重大。

● 福布斯公布2022全球最佳雇主榜,由于在人才发展、性别平等、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华为、阿里等55家中国企业上榜。

科技财经

● 10月16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发布消息: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高能爆发探索者和“慧眼”卫星同时探测到迄今最亮的伽马射线暴。这是我国首次实现对伽马射线暴的天地多手段联合观测,对于揭示伽马射线暴的爆发机制具有重要价值。

● 10月16日,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五大国有银行齐发公告,截至今年9月末,五大行新增贷款规模达8.83万亿元。

● 10月17日消息,大盘午后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全线翻红,创业板指此前一度跌超1%,两市近4000股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深成指涨0.36%,创业板指涨0.03%。

编辑:周玥、边健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