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队世锦赛再夺两金 并获两个奥运席位
2022-10-16 15:42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体育频道

中国射击队世锦赛再夺两金 并获两个奥运席位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10月15日,在埃及开罗举行的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中,中国选手刘锦尧和张益梵分获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冠亚军,卢恺曼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冠军,他们为中国射击队再拿两个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

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刘锦尧和张益梵经过资格赛、排位赛较量后,两人携手进入最终金牌赛。根据规则,金牌赛成绩清零,采用“抢16”规则;两人单发对决,成绩高者得2分,低者不得分,打平各得1分。刘锦尧凭借后四发的出色发挥,以17:15战胜张益梵。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博文位列第五。

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国射击队共有3位选手参加。她们全部晋级排位赛,其中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姜冉馨在资格赛中打出591环的成绩,位列第一。排位赛阶段,姜冉馨有些慢热,3轮比赛打完,排名第七,退出冠军争夺。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李雪、卢恺曼发挥较为稳定,两人一直打到第五轮。尤其卢恺曼后来居上,最终与希腊选手安娜一同闯进金牌赛。

在“抢16”的金牌赛对决中,此前发挥出色的希腊选手突然失准,而卢恺曼则是越战越勇,最终以16:10赢得冠军。李雪位列第四位。

目前,中国射击队已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4个奥运席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