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福田区、罗湖区、宝安区、龙岗区发布通告
2022-10-14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福田区、罗湖区、宝安区、龙岗区发布通告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晴天间多云,空气非常干燥;气温23-30℃;东北风3级;相对湿度35%-6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22》报告。评估结果显示,深圳总排名继续保持全国第三。在10个观察维度中,深圳的“宜商环境”和“技术与创新”两项排名位居全国第一。

●近日,在《2022广东省区县高质量发展百强研究》公布的广东省百强区县榜单中,深圳市南山区排名第一。深圳5区上榜前十,福田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分列第3、4、6、10位。

●13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通知称,面向全市安居型商品房在册轮候人和符合条件的领军人才,公开配售中海寰宇珑宸花园、星河盛境都荟大厦、联发悦尚居、中海观园共四个项目安居房1670套,其中两房户型1176套,三房户型494套。(本次配售的安居房项目住宅塔楼均为装配式建筑,室内为精装修。网上认购时间截至2022年10月19日18时,有意申购的认购家庭,可登录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提交认购申请。)

●日前,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段同观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13号线北延段计划2025年通车,从光明科学城45分钟即可通达深圳湾口岸。

▲13号线二期(北延)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建成为准)。地铁13号线北延段起自上屋站,止于公明北站,线路全长约19.23公里,共设站11座,车辆段1座,是深圳南北向骨干线及市域快线。线路北端预留与东莞轨道交通5号线换乘条件。

●深圳茅洲河流域和珠江口海域水质将再添新保障,从深圳市环水集团了解到,2020年启动、服务面积达84.2平方公里的沙井水质净化厂三期项目近期迎来了关键节点,目前进入通水调试准备阶段。

●13日清晨,第一批黑脸琵鹭出现在深圳湾公园滩涂上。它们在水边洗刷清洁羽毛,觅食补给,开启越冬季。这是今年第一批飞抵深圳的黑脸琵鹭。

●深圳52岁保安大叔李平把公园变成“动物世界”,他在公园的井盖、墙壁、树枝断面等地方画上熊猫、松鼠、小鸟等,用2年画300余幅画美化公园。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