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题讲了半小时,爸爸辅导作业被气到锤桌掌骨骨折
2022-10-13 16:53
来源: 澎湃新闻

一道题讲了半小时,爸爸辅导作业被气到锤桌掌骨骨折

人工智能朗读:

杭州36岁的吴先生难得辅导儿子作业,被熊孩子气得一时冲动锤了桌子,把自己打进了医院。

10月11日,澎湃新闻从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吴先生就诊时右手掌肿胀、压痛,X光检查提示第五掌骨远端骨折,断端移位明显,需住院治疗。

据吴先生说,儿子读小学,平时作业由妈妈辅导,事发那天妈妈有事,就由他负责。结果,一道题目来来回回讲了半个多小时,儿子还是一脸懵,他吼了几声,儿子干脆把笔放下,不写了。一气之下,他一拳锤向桌子,儿子被镇住了,开始写作业,自己的手掌却开始剧痛,次日疼痛没有缓解,还出现淤青红肿,于是到医院就诊。

“打了一拳就骨折了?”吴先生不敢相信。

“别以为拳头很硬,其实第五掌骨很脆弱。”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范小良说,第五掌骨骨折是常见的手部骨折,大部分是在握拳状态下直接创伤所致,又称“拳击手骨折”,往往因体育活动、碰撞及打架而受伤。这种情况应手术治疗,因吴先生拒绝,只能用石膏固定,但由于骨折位置不太好,复位、固定存在困难,存在骨折移位和畸形愈合的风险,需随诊。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