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4788宗病例 认可复必泰儿童配方疫苗紧急使用
2022-10-13 08: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4788宗病例 认可复必泰儿童配方疫苗紧急使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0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4788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香港特区政府同日公布,医务卫生局局长已认可复必泰疫苗的儿童及幼儿配方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当日新增病例中,4420宗为本地病例,包括1377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043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368宗输入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现时共有1621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当中有222名为新增确诊病人。另外,过去一天新呈报9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医务卫生局局长已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第599K章)(《规例》)认可复必泰疫苗的儿童及幼儿配方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与有关的疫苗制造商商讨进度良好,正等待疫苗制造商提交供应儿童及幼儿配方的时间及资料。在传播力强的变异病毒株威胁下,儿童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重点保护对象之一,发言人呼吁各位家长不宜等待,尽早安排为子女接种疫苗,让他们及早得到保护。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