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 市民外出游玩注意防火
2022-10-13 07:47
来源: 深圳晚报

广东省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 市民外出游玩注意防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瑶娜)从10月起,广东省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广东省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秋冬季节,森林火灾事故易发,提醒市民外出游玩注意防火,各区也将加强巡查力度,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和扑火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据了解,深圳将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将在接下来的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和高森林火险天气,有针对性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明查暗访,深入到街道、公园、山头以及林区管护单位等地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另外,还将抓好全社会森林防火宣传,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户外广告屏、宣传橱窗等媒体和途径,宣传森林防灭火常识,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