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又一新台风将生成?!深圳还会降温吗?
2022-10-13 0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又一新台风将生成?!深圳还会降温吗?

这是第1231份深新早点

小伙伴们,早上好~

最近的天气可真是太舒服了!不过从昨天开始,气温已经在慢慢回升了

但是受干冷东北季候风控制,晴燥持续在线,昼夜温差较大,还是要注意别感冒!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到了下周阿冷就回来啦~

另外,这几天开始天气舞台上“暗流涌动”,这次的主角是位于太平洋上的热带系统。目前,西北太平洋上靠近我国的海域有两个热带云团(台风胚胎)在活动。由于台风尚未形成,它的移动路径和移动方向都会对未来天气造成较大的影响,东侧的热带扰动97W未来很有可能发展成为今年的第19号台风“桑卡”。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

接下来全国气温将缓慢回升

直到14日新一波冷空气南下+台风进入南海

届时冷空气将与台风连手

让狂风从蒙古高原直抵西沙群岛

听起就是一秒入秋的既视感

那话不多说

小新就来送福利吧!

参与规则

1.关注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点击“发消息”

进入对话框


3.在对话框回复

“雨伞”

截至10月17日11:00

完成上述操作的用户

即有机会获得

深圳新闻网定制雨伞1把!

温馨提示:中奖后,需在信息收集的截止时间前联系我们,否则中奖名额作废。谢谢配合~

*本活动解释权归深圳新闻网

今日天气

深圳市今日多云间晴天,天气干燥;气温21-29℃;东北风3级,东部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35%-6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2022年的中小学免费流感疫苗已经到货,共120万份,将于近期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免费为中小学生接种。疾控专家提醒,无流感疫苗接种禁忌的老人和儿童可接种流感疫苗。

●深圳海关11日透露,2012年至2021年,深圳进出口总额由2.95万亿元增长至3.54万亿元,出口连续29年居内地外贸城市首位。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综合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汕医院(深汕人民医院)经过前期的筹备工作,现已正式进入大干快上施工阶段。

●近日,深中通道控制性工程伶仃洋大桥的主缆紧缆施工正式圆满完成,标志着全球最高海上大桥——伶仃洋大桥的建设即将转入索夹安装施工阶段。

●近日,“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2022‘阅读深圳·见证辉煌’中小学生摄影大赛”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

●广东省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面向全市各行各业职工开展。大赛分为劳动技能竞赛和职业技能竞赛两类,设比赛项目64个,百万人次深圳职工参与技能大赛。大赛报名时间截止10月21日17时。

天下事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是雨雪稀少、天气干燥的状态,气温也会稳步回升。15至17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未来10天,预计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将会有1~2个台风生成。

●近日,10部门印发《关于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的指导意见》,对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关爱服务,减少居家养老安全风险,兜牢安全底线等做出了明确部署。

●文化和旅游部10月12日对外公布,经研究决定,将2021年印发的《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政策缓冲期延长至2024年2月29日。

●由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暂行办法明确生产销售者“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管人员的属地监管责任。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于官网发布了《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共六章35条内容,对矿山事故等级认定、事故报告、事故调查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规范。

●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车辆车船税具体适用税额的通知》延续实施至2027年12月31日。

●北京时间12日晚,在2022年U1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U17女足2:1战胜上届亚军墨西哥队,收获本届比赛的开门红。

●标普全球旗下汽车研究机构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在最糟糕情况下,到2023年底,欧洲能源危机或使其汽车产量平均每季度减少近40%,即超过100万辆。

●法国政府官员11日说,面对罢工、检修等因素所致持续数周的“油荒”,政府已准备好出手干预。现阶段,法国大约三分之一的加油站油量告急,大批车辆排起长龙。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政府与日本日产汽车公司都表示,日产将把在俄业务出售给一家俄罗斯机构,价格为1欧元。根据协议条款,日产可以在未来6年内赎回这些业务,日产在俄罗斯的约2000名员工可获得为期1年的“就业保护”。

●近日,浙江杭州,28岁的小陈(化名)举办了婚礼,他和妻子收到20多个“礼金互免卡”,这正是2人的创意。据悉,小陈夫妇很多好友都有恋人,明两年有结婚计划。为了不给彼此增加负担,他和妻子设计了礼金互免卡,与婚宴请柬一起送同龄好友。朋友收到后发了朋友圈,称这是“21世纪新发明”,对此你怎么看?

科技财经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16时01分,“天宫课堂”第三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新晋“太空教师”陈冬、刘洋、蔡旭哲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问天实验舱内进行授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10月11日说,经过大约两个星期的观测,该机构确认其“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成功将小行星“迪莫弗斯”(Dimorphos)撞离原运行轨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2%,与7月预测值持平;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2.7%,较7月预测值下调0.2个百分点。

● A股12日迎来久违的反弹,沪指午后收复3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3025.51点,涨1.53%;深成指报10838.5点,涨2.46%;创业板指报2343.30点,大涨3.60%。

-------------------------------

健康科普

关节弯曲咔咔响需要就医吗?

关节弹响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久坐后突然一次弹响,再重复时不发生弹响,是生理性弹响,不影响健康。而当重复一个动作反复出现弹响,且出现不适或者疼痛,可能是病理性弹响,应该就医。

周四了!离周末就只有48小时了

漫长的一周终于要过完了!

咱就是说

会动的小新大家都用上了吗?

没有的赶紧长按下方二维码下载

用起来好吗!!

↓ ↓ ↓

编辑:吴俊霞、周玥、边健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