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执法工作人员暖心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2022-10-12 1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执法工作人员暖心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经仔细鉴定后确定救助的鸟儿是黄斑苇鳽,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据了解,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是指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随后,执法人员把这只黄斑苇鳽移交到救护人员手中,由他们检查小鸟身体情况,执法人员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幸好发现及时,才让鸟儿得到了有效救治。待它健康状况明显好转并符合放生条件后,将会放归自然、重回蓝天。

玉塘街道执法人员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义务。禁止违法猎捕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希望大家自觉践行并呼吁辖区居民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