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语录不断!女主播被罚4万
2022-10-12 08:02
来源: 澎湃新闻

惊人语录不断!女主播被罚4万

人工智能朗读:

“我爸说了,只要你娶了我,后面所有的船都是你的!”“1块,就1块,1箱只赚你1块钱!”直播平台上,年轻女主播情绪高昂地推销着舟山梭子蟹。

10月9日,浙江舟山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分局表示,这名主播信口开河、言辞夸张,属于虚假宣传,已对其作出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

2fb9ce9b490cc045a0c34f997a882cfe.png

8月1日东海开渔后,舟山普陀区国际水产城出现数十家直播团队,在各平台售卖梭子蟹。8月3日,水产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注意到账号为“舟山野生梭子蟹(小某某)”的女主播用语夸张。“比如拍一些渔船的画面,说这些船是自己家的,还强调一箱梭子蟹只赚1元。”

5日,市场监管部门对这名主播进行询问调查。经核实,她不是舟山梭子蟹直接经营者,没有渔船,也不参与捕捞、发货,只负责为市场商户带货,赚取佣金。直播3天,她带货销售额4.3万元,她自己和商户的利润都远远不止1元/箱。

经进一步调查,市场监管部门认为,该主播的行为属于虚假宣传,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舟山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分局于近日对其作出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消除影响,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