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疗队赴老挝柬埔寨送“光明”
2022-10-11 16: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西医疗队赴老挝柬埔寨送“光明”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在老挝首都万象,广西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从早到晚紧张忙碌,为当地民众免费开展白内障手术。

老挝地处热带地区,日照强烈,是白内障等眼科疾病高发地区。因眼科医生相对缺乏,这里的眼疾患者大多得不到及时治疗。

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共享基金会、老挝卫生部共同实施,项目由广西选派医疗技术人员组成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为当地白内障致盲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

广西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一行共10人,均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医疗队于9月2日抵达万象后立即投入筹备工作。9月16日,项目正式启动,医疗队于当日开展复明手术。

“我们也会对当地眼科医生进行带教,使他们掌握治疗白内障的一些技术。”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临时负责人)、广西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队长徐帆说。

徐帆表示,项目启动以来,医疗队克服重重困难,为当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手术,部分患者术后的最佳视力达到1.0。医疗队精湛技术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赞扬与肯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周舟表示,将竭力为老挝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和恢复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广西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自9月16日开展手术以来,已成功为当地300余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手术。

近年来,广西不断创新医疗卫生援外模式,开启对东盟国家的医疗援助,陆续派出医疗队赴柬埔寨、老挝开展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为当地白内障致盲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黄文新介绍,2018年起,广西先后选派12批74人次眼科专家医疗队,远赴柬埔寨磅湛省开展送“光明”行动,帮助当地6208例白内障患者复明。(记者 张广权 王伟臣)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