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预计明起逐渐减弱 广东各地早晚持续清凉
2022-10-11 10:52
来源: 南方日报

冷空气预计明起逐渐减弱 广东各地早晚持续清凉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出现早晚清凉、白天温暖的舒适天气,预计这股冷空气将从12日起开始减弱,但影响不会立即消除,未来几日全省早晚依旧清凉。

10日白天,入粤的冷空气带来明显降温。全省大部晴间多云天气,广东中南部市县最高气温较9日下降了2℃—4℃,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3.5℃。

此次冷空气让大家感受最深的还是早晚变得清凉。比如在广州市区,10月9日夜间至10月10日早晨录得的最低气温已经低于20℃,这也是今年下半年来的首次。预计,广州11日、12日早晚将继续清凉,日内最大温差可以达到12℃左右。而从本周三到周末,随着冷空气影响开始减弱,广州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和降温相伴的还有明显增强的风力。在9日14时—10日14时,全省大部普遍出现6—7级阵风;而10日白天,广东沿海海面也出现6至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同时,全省较为干燥,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基本覆盖全省,其中有32个市县为最高级别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需注意防火安全,及时补水。

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并且气温日较差大,多地日较差可达10℃以上。而从12日起,冷空气活动逐渐减弱,全省气温缓慢升高。(记者 张子俊)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