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23年春季高考考试时间定在1月初
2022-10-11 10:46
来源: 南方plus

广东2023年春季高考考试时间定在1月初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内所有高职院校(含高等专科院校,下同)均须开展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下称“依学考录取”)工作。10月9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依学考录取将于2022年11月1日至10日报名。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考试将于2023年1月初进行。

语数英3科学考成绩作为普通类主要录取依据

《通知》明确,各院校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原则上要达到年度申报的省内招生计划(不含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中高职三二分段转段及五年一贯制转段)的75%。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和被夏季高考本科高校录取的缺额计划,由院校在夏季高考统筹使用。

依学考录取将于2022年11月1日至10日报名(与夏季普通高考报名同期进行),2022年11月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考试报名。

2023年广东依学考录取工作时间安排。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哪些考生可以参加依学考录取?《通知》明确,考生需按要求完成了高考报名;同时,参加了2023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考试,其中艺术类、体育类(下称“艺体类”)还须参加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体类相应术科统一考试。)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高中阶段须修满规定的学时、获得相应学分,且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合格考)科目考试合格。往届毕业生须持有普通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