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团体赛成功举办再次彰显中国办赛水平和能力
2022-10-11 10:34
来源: 新华社

世乒赛团体赛成功举办再次彰显中国办赛水平和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彰显大国风范点燃城市活力

体育是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后,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展现了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

成都世乒赛期间,“马龙主动示意对手擦边”的词条一度登上热搜。对此,马龙回应:“这种比较明显的球,每个职业运动员都会这样做。”

10月9日,中国队选手马龙在比赛中庆祝胜利,他以3比1战胜德国队选手邱党。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马龙主动示意对手擦边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这也体现了乒乓大国的风范以及中国运动员的体育精神。”中国乒乓球队教练马琳说,“正因为有强大祖国作为后盾,我们才会有无限动力去夺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不管是平时的训练还是最终的比赛,队员们所拥有的各种强有力保障,都离不开强大祖国的支撑。”

世乒赛的成功举办也点燃了成都的城市活力。近年来,成都以重大体育赛事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体育赛事在点燃全民参与激情、提升国际影响力、带动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承办包括世乒赛在内的一系列国际体育赛事,是成都加强国际交往、提升城市能级、扩大城市影响力的需要。”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说,“体育作为一种‘世界语言’,是国际交流的重要手段。”

据悉,未来15年,成都拟申办多项国际顶级体育赛事,并明确提出将在2025年建成世界赛事名城、到2030年建成世界体育名城、到2035年建成世界生活名城的目标。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