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团体赛成功举办再次彰显中国办赛水平和能力
2022-10-11 10:34
来源: 新华社

世乒赛团体赛成功举办再次彰显中国办赛水平和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成都的“速度与温度”

顶级赛事往往考验着一个城市的接待能力、组织能力、运营能力。作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里程碑,世乒赛团体赛的举行对成都的各项能力是一次全方位测试。

从提取托运行李到办结通关手续用时最短仅8分钟,从大堂入住酒店只需5分钟……“成都速度”让入境运动员赞不绝口。为做好世乒赛人员及物资通关保障,成都海关制定了专门的通关方案,“一机一策”,应用健康申报自助终端等设备,显著提升通关效率和体验。

10月8日,现场观众为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加油助威。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与想象中的活动空间狭小不同,运动员和技术官员住进了“酒店群”,活动范围包括三座酒店、一个国际会议中心以及由川西民居组成的文化街区。大家可以在生活气息浓郁的文化街区散步,品尝成都特色美食,体验蜀绣、绳编等民间工艺。

本次赛事还打造了符合国际标准、赛训一体的场馆,设置了体育竞赛区、媒体运行区等6类运行区域,布置了8张比赛球台,提供30张训练热身球台,还可以通过斗屏实现360度无盲点观赛。

成都的速度与温度,运动员感受最深。韩国运动员田志希在新媒体平台留言盛赞“这是承办比赛的‘天花板’了!”日本运动员伊藤美诚用餐后,特地在签到本上画了可爱的熊猫并签上名字,请工作人员转交组委会,感谢组委会无微不至的照顾。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