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谣言盘点出炉,谨防这些新型骗局!
2022-10-11 09:26
来源: 网信广东

9月谣言盘点出炉,谨防这些新型骗局!

人工智能朗读:

生活类

谣言

场所码扫两次就能识别你已离开?

真相 

针对网传信息,“四川天府健康通”相关管理部门专业人士回应:此消息是假的,扫两次同样的场所码,只能证明自己又进入了该场所一次。

另外,针对社交平台上部分网民提出的“能否在进出口分别粘贴场所码达到记录进出轨迹的效果,以避免成为‘时空伴随者’”的疑问,“福建辟谣”平台记者也咨询了“闽政通”管理部门的陈姓工程师,陈工表示,当前判定“时空伴随者”的标准是:在14天内,与新冠确诊患者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网格内,共同停留过一段时间的人。比如感染者14天内到过某地,而某人在这14天的轨迹与他有过交集,就可能被认定为“时空伴随者”。“这是当前最高效、科学的判定方式。相比之下,通过扫进出码判定是否有时空伴随的风险就存在较多不确定性。”

——“成都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福建辟谣”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