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建设进行中
2022-10-10 14:27
来源: 南方+

现场实录!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建设进行中

人工智能朗读:

(视频:南方+)

大海上,深中通道建设如火如荼;宝安湾,配套的侧接线建设也在同步建设中。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建设位于深圳宝安航城街道,其中的三围互通立交进入砼箱梁架设阶段。

10月8日,在现场,建设者们正在用架桥机架设三围互通立交C1匝道桥。该匝道采用40米长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梁长40m、梁高2m、混凝土66m3、梁体重约172吨。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节砼箱梁位是这个建设阶段最长的一处。这样的重型40米箱梁就在宝安的项目部梁场预制,预制后使用专用运梁车运送,采用架桥机架设,预计每天架设一榀。

中铁大桥局承建广深沿江二期项目副总经理黄海滨介绍,C1匝道桥段每跨并排设置6榀箱梁,桥面净宽18.25m,计划单向4车道,建设好后前方将分离出D匝道桥。C、D匝道是通过机场复合式互通立交连接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前往广州和香港方向的专用通道。

据悉,广深沿江二期工程起点位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S3)机场复合式枢纽互通,终点与广深高速公路(G4)、机荷高速公路(G15)鹤州枢纽互通相接,并通过互通式立交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大铲湾港区连接。其中正在建设的机场复合式互通立交是由机场互通立交和三围互通立交组成。

广深沿江二期第3合同段三围互通立交是由中铁大桥局、中铁隧道局联合体项目经理部承建,为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与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两条高速公路交通转换所设置的枢纽立交,作为深中通道、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连接机荷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及宝安国际机场的重要连接线,主要工程位于河口和深中通道东人工岛上。

广深沿江二期将于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届时,通过广深沿江二期可以与深中通道、沿江高速、广深高速、大铲湾港区实现互通。将为深圳的航空与公路交通运输能力跃升至新能级,为宝安航城区域发展创造新机遇。

(原标题《关注深中通道建设——深圳侧接线砼箱梁架设实录》)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