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是乌方策划的“恐怖袭击”
2022-10-10 10:00
来源: 新华网

普京: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是乌方策划的“恐怖袭击”

人工智能朗读: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听取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就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所做调查后表示,克里米亚大桥8日发生的爆炸是乌克兰特工部门策划和实施的,这是一起针对“关键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

根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巴斯特雷金当天面见普京,向其报告了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的调查情况。巴斯特雷金说,俄侦查人员已确定发生爆炸的卡车的行驶路线和承运人,并已锁定策划和实施袭击的嫌疑人。  

8日,克里米亚大桥公路桥上一辆卡车发生爆炸,导致与公路桥并行的铁路桥上一货运列车上7个油罐被点燃,公路桥部分路段受损坍塌。初步统计显示,有3人在这起事件中死亡。  

乌克兰国防部8日在社交媒体上证实克里米亚大桥发生爆炸,但未做更多表态。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执法机构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是乌克兰安全局采取的一项特别行动。乌安全局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