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抵深 市气象台提醒:昼夜温差加大 注意适时添衣 谨防感冒
2022-10-10 07:49
来源: 深圳晚报

冷空气抵深 市气象台提醒:昼夜温差加大 注意适时添衣 谨防感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 见习记者 赖春燕)国庆假期结束后,可以感觉到天气正在慢慢转凉。10月9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冷空气9日夜间抵深,受其影响,我市偏北风加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左右,局地偶有短时阵雨,10日白天渐转晴天,气温下降至22℃~29℃。11~12日晴天干燥,最低气温20℃左右,昼夜温差加大,对气温变化比较敏感的朋友,可以准备一件薄外套。

image.png

不过,这次降温只是“小意思”。深圳市气象台表示,本次气温会下降3℃~4℃,幅度不算大,怕冷的市民,可以准备薄外套应对。事实上,这股冷空气对北方的影响较大,对深圳来说,主要影响是加大了昼夜温差,以及加剧了空气干燥程度。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气温下降,鼻咽粘膜会变得干燥并产生细小的皲裂,病毒便可乘虚而入,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必要时可增加室内湿度缓解干燥。晨晚清凉,注意适时添衣,谨防感冒。沿海风力较大,滨海及海岛旅游、水上活动和海上作业需注意安全。天晴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仍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