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有望连休9天!
2022-10-10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有望连休9天!

科技财经

●中国石油10月9日宣布,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我国最大超深油田—富满油田累计生产油气突破1000万吨,标志着我国超深层油气迈入规模开发新阶段。

●中国科学院10月9日发布消息说,该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研制的新一颗空间科学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夸父一号”,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二号丁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夸父一号”卫星顺利进入太空“逐日”的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10月9日,西南大学发布最新科研成果: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完成家蚕大规模种质资源基因组解析,在全球首次绘就家蚕超级泛基因组图谱,并率先创建“数字家蚕”基因库,将我国家蚕基因研究推向设计育种阶段。

今日科普

不穿秋裤就会得老寒腿吗?

又到了妈妈提醒你穿秋裤的季节,在寒冷的季节里不注意腿部保暖,就可能造成腰腿痛、坐骨神经痛、膝关节酸痛等。如果觉得双腿冰凉,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就到该穿秋裤的时候啦!

编辑:吴俊霞、周玥、实习生 张弛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