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市民遭遇诈骗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
2022-10-09 15: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年轻市民遭遇诈骗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云虹)日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了一起诈骗事件,为市民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9月29日上午,一位年轻市民李先生来到浦发银行深圳横岗支行办理转账业务。李先生在柜台前说要立即办理4.8万元跨境汇款业务,支行柜员看到李先生说话有点紧张立即提高警惕,详细询问了转账用途。据李先生介绍对方收款人要求要在指定时间内将款项汇到其账户下,收款人承诺为其理财,并给予高额回报,察觉不对的柜员立即报告了运营主管。

凭借多年从业经验,运营主管觉得这是遇上诈骗而且陷得很深。“经了解,这4万8千元几乎是他所有的积蓄,倘若转账至对方账户,就可能再也追不回钱款,将会对客户造成财产和精神双重伤害。”主管表示。尽管主管一直耐心劝说,但客户情绪却越来越激动,无奈之下只能致电警方协助处理。

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最终该行堵截了4万8千元的异常转账,挽回了客户的潜在资金损失,保住了客户的钱袋子。该行运营主管也将此次事件作为一个鲜活案例组织员工进行了学习分析。主管在分析中指出,本次事件中有三点是我们应该引起注意的:一是客户年龄较小,情绪紧张激动;二是客户转账背景存疑,交易对手可疑,资金损失风险大;三是经核实转账的款项几乎是其所有积蓄,一旦受骗,对客户的影响巨大。

网点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的学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电信违法犯罪联防联控的能力,有效做到精准预防和事中控制,降低金融风险。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